Monday, June 24, 2013

娛樂媒體

1 華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簡稱迪士尼(Disney),是美國一家娛樂媒體公司,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傳媒企業,1923年由華特·迪士尼與兄長洛伊·O·迪士尼創立。旗下的電影發行品牌有:華特迪士尼影片(Walt Disney Pictures)、試金石影片(Touchstone Pictures),好萊塢影片(Hollywood Pictures)、米拉麥克斯影片(Miramax Films)、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和次元影業(Dimension Films,1991年-2005年)。華特迪士尼、試金石、好萊塢三個品牌與金牌電影製作人傑瑞·布洛克海默有過十餘次合作。迪士尼與吉卜力有發行方面的合作。

2 時代華納(Time Warner)是美國一家跨國媒體企業,成立於1990年,總部位於紐約。其事業版圖橫跨出版、電影與電視產業,包括時代雜誌、生活雜誌、財星雜誌、CNN、HBO、華納兄弟等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媒體皆為旗下事業。

3 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是全球媒體集團,旗下的電影發行品牌有:霍士電影音樂集團。

4 維亞康姆(Viacom;NASDAQ:VIA、NASDAQ:VIAB)是美國一個跨國傳媒集團,其主營業務包括電影和有線電視。其英文商號是「Video & Audio Communications」(「視頻及音頻傳播」)的縮寫。

5 索尼影業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Inc.),簡稱為SPE,成立於1924年,原名為哥倫比亞三星電影公司,是歷史相當悠久的電影公司。

6 康卡斯特(Comcast Corporation,NASDAQ: CMCSA),是美國一家主要有線電視,寬頻網絡及IP電話服務供應商,總部位於賓夕凡尼亞州的費城,擁有2460萬有線電視用戶,1700萬寬頻網絡用戶及860萬IP電話用戶,是美國最大的有線電視公司,遠遠拋離自稱擁有1470萬有線電視用戶,720萬寬頻網絡用戶及230萬IP電話用戶的時代華納有線(Time Warner Cable)。康卡斯特亦是美國第二大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僅次於AT&T之後。同時,康卡斯特是美國第四大電話業務供應商. 康卡斯特在2008年《財富》雜誌財富500強中排行第7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