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9, 2014

阿燒Siu King Yip蕭勁業



封面人物Siu King Yip

阿燒,香港插畫家。小學時,他愛看動畫《幽遊白書》和漫畫《浪客劍心》,課本裡全是阿燒的劍心和幽助;可惜,媽媽總是說:「繪畫是賺不到錢的」。耳濡目染下,阿燒本對繪畫與趣不大;中五畢業,阿燒為了有一技之長,在大一藝術設計學院修讀工商設計。「香港漫畫行業資源不多,缺乏培訓,故我選擇修讀設計。電腦繪圖是我自學的,在兼職和上課之餘,每日練習繪圖八小時。」

畢業後,阿燒在設計公司,主要是繪畫背景,因他喜愛台灣插畫家平凡和陳淑芬的封面作品,故自薦繪畫封面。2009年,阿燒繪畫了《異案迷城》系列封面。《異案迷城》系列的封面是罕見的寫實電腦作品。之後,他製作了很多書籍封面。其時,他在公司學習電腦動畫。然後,他參與了電腦遊戲的設計工作。「在工作中,最難忘的經驗是成為馮展鵬的同事。」

2013年,阿燒繪畫了《碳六十之劍》系列封面。陳某、馮展鵬、井上雄彥、池上遼一、平凡和陳淑芬是阿燒喜歡的創作人。「馮展鵬的《密殺戰群》是他喜愛的漫畫,認識他以後,很欣賞他對工作要求完美的態度。陳某故事和繪畫皆優,尤其《充神榜》的構圖技巧。平凡和陳淑芬的封面作品,唯美寫實,在香港極罕見,是我學習的對象。」 

創作沒成本,為何不嘗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