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9, 2014

章柱基KILA

章柱基,插圖師。小時候,在圖書館借閱手塚治虫的漫畫和比利時畫家艾爾吉的《丁丁歷險記》。臨摹爸爸的圖畫,是他繪畫的緣起。初中時愛看電玩遊戲《拳皇》。中五畢業,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修讀軟件工程,之後,轉修電腦遊戲及動畫高級文憑,再升讀理工大學應用及媒體藝術文學士。「修讀軟件工程,覺得很重複、很沈悶。於是,轉讀電腦遊戲及動畫。」

畢業後,任職設計師。2009年,為林詠琛散文集《Love.Life心情照準》作插圖;首本作品《The Facebook》出版。2010年,《The Facebook》獲得中國廣告協會頒發第五屆中國元素國際創意大賽銀獎。2011年,再為林詠琛散文集《寫作飛行中》作插圖。「由於老闆是插圖師,我開始認識插圖工作,並兼職插圖工作。2011年,舉行了我的聯展《3P Alien Party Exhibition》。」

2013年,章柱基的孩子「小明」誕生。在2005年,章柱基代表香港參加亞洲分齡錦標賽及港澳埠際游泳比賽的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在訓練中,他體會到運動員為比賽付出的汗和淚,啟發了「小明」的創作。「大暮維人的《飛輪少年》是我喜愛的漫畫。香港是國際城市,比較附近城市,提供了很多創作機會。要熱愛創作,才可繼續創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