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14

上主僕人的詩歌2

1. 諸島嶼,請聽我! 遠方的人民,請靜聽! 上主由母腹中就召叫了我,自母胎
中就給我起了名字。(41:1;詠 2:7;迦 1:15)
2. 他使我的口好似利劍,將我掩護在他的手蔭下,使我像一支磨光的箭,將
我隱藏在他的箭囊中。 (申 32:34,41;希 4:12;默 1:16;19;15)
3. 他對我說:你是我的僕人,是我驕矜的「以色列。」 (瑪 3:17;得後 1:
10)
4. 但是我說:「我白白勤勞了,我枉費了氣力而毫無益處;但是我的權利是在
上主那裏,我的報酬在我的天主面前。」 (53:10;若 17:5;斐 2:8-11)
5. 我在上主眼中是光榮的,天主是我的力量。那由母胎形成我作他的僕人,
將雅各伯領回到他前,並把以色列聚在他前的上主,如今說:(耶 1:5)
6. 「你作我的僕人,復興雅各伯支派,領回以色列遺留下的人,還是小事,
我更要使你作萬民的光明,使我的救恩達於地極。」 (多 13:11;詠 2:8;
路 2:32;宗 13:4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