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6

聖門銅雕圖案

維科.康索爾蒂(Vica Consorti)為 1950年的聖年製作
1.把守地堂的格魯賓天使
2. 原祖被逐出地堂(Quod Heva trists abstulit 厄娃傷痛失掉的)
3. 聖母領報(Tu reddis almo germine 你藉聖子再恢復)
4. 報喜天使
5. 耶穌受洗(Tu venis ad me? 你來就我嗎?)
6.迷途亡羊(Salvare quod perierat拯救迷失的)
7.仁慈之父(Pater,peccavi in caelum et coram te 父親,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
8. 治癒癱子(Tolle grabatum tuum et ambula 拿起你的床走吧)
9. 寬恕罪婦(Remittuntur ei peccata multa 她的許多罪得了赦免)
10.寬恕之責任(Septuagies septies 七十個七次)
11.伯多祿三次不認主(Conversus Dominus respexit Petrum主轉過身來,看了看伯多祿)
12. 与基督同登天國的強盜(Hodie mecum eris in Paradiso 今天你就要与我一同在樂園里)
13. 復活的基督顯現給多默(Beati qui crediderunt 那些相信的人是有福的)
14. 復活的基督顯現於晚餐聽(Accipite Spiritum Sanctum 你們領受聖神吧)
15. 復活的基督顯現給掃祿(Sum Iesus quem tu persequeris 我是你所迫害的耶穌)
16.聖門的開啟(Sto ad ostium et pulso 我立在門口敲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