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8

聖若翰.維雅納(St. John Mary Vianney)

聖人於1786年在法國里昂附近出生。
20歲時開始攻讀神哲學,預備晉鐸,但他旋即被征召入伍。
1810年回鄉,1813年重返修院,終於在1815年晉升鐸品。
雖然他在讀書方面,尤其拉丁文,頗有困難,但他之獲准晉鐸,是因為他的德性。

 1818年,他被委任作亞爾斯堂區主任司鐸。當時,該堂教友多屬冷淡,但聖人在任42年,以宣講、克己、祈禱和愛德,奇妙地使他的堂區復甦和發展。他指導悔罪者回頭,馳名遐邇。於是,各地慕名而來悔罪,及告解的教友,蜂擁而至。相傳聖人每天以十六小時聽告解。他所講要理,以及勸化之辭,滲入人的心腑,又用自己的真摯熱情,潛心代人補贖,並以克苦及祈禱,助人助己,克勝魔鬼的攻擾。
聖人於1859年安逝。教宗庇護十一世立他為普世神職人員的主保,尤其是堂區主任司鐸的主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