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希娜.艾恩嘉(Sheena Iyengar)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希娜.艾恩嘉的《誰在操縱你的選擇:為什麼我選的常常不是我要的?》(The art of choosing, 選擇的藝術)提出「果醬研究」(Draeger Jam Study),指出選擇少一點,顧客多一點
2000年,果醬研究在超市設置兩個試吃櫃位,一個櫃位提供24種不同口味,另外一個只提供6種口味。
結果指出,在24種選擇的櫃位,吸引242 客人的60%駐足,最後只有3%的客人購買果醬;反而,在6種選擇下的櫃位,吸引260 客人的40%駐足,竟有30%的客人購買果醬。
「3X3法則」

When Choice is Demotivating: Can One Desire Too Much of a Good Thing? Iyengar, S. S., & Lepper, M.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79, 995-1006. (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