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若蘇厄(Joshua)


若蘇厄原意為「雅威是拯救」。
若蘇厄為農(Nun)的兒子,屬厄弗辣因(Ephraim)支派,原名曷舍亞(Hoshea),希伯來人領袖。(戶13:16)
若蘇厄繼梅瑟成為以色列人的領袖,帶領以色列人離開曠野進入應許之地,客納罕地(Canaan)。在他的領導下,以色列人在許多戰爭中獲得了輝煌的勝利,佔領了巴勒斯坦地區一帶土地,客納罕人(Canaanites)、赫特人(Hittites)、希威人(Hivites)、培黎齊人(Perizzites)、基爾加士人(Girgashites)、阿摩黎人(Amorites)和耶步斯人(Jebusites)的地方,流奶流蜜之地。
只有若蘇厄與加肋布(Caleb)是最初由埃及出發的以色列人成年男子,得以生存進入客納罕地。其餘埃及出生的以色列成年男子均因犯罪不被神喜悅而中途死於曠野。其餘進入客納罕地的以色列人均為曠野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