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3

鏡中自我(Looking glass self)


1902年,美國社會學家查爾斯·霍頓庫里(Charles Horton Cooley)提出「鏡中自我」。
「鏡中自我」
1.表現(presentation):
想像我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
2.辨認(identification):
想像他人對此形象的看法。
3.主觀解釋(subjective interpretation):
根據「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而產生自我的感覺。
Cooley, Charles H. Human Nature and the Social Order. New York: Scribner's, 190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