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19

傑羅姆‧布魯納(Jerome S. Bruner,1915-2016)

傑羅姆‧布魯納,美國心理學家、教育家。
1941年於哈佛大學取得心理學博士學位,曾任教哈佛大學、劍橋大學與紐約大學。
1987年以「理解人類心靈的畢生貢獻」獲得學界至高榮譽的巴仁獎(International Balzan Prize)。
著作豐富,有《教育的歷程》(The Process of Education, 1960)、《論認知》(On Knowing, 1962)、《教學論》(Toward a Theory of Instruction, 1966)、《實作的心靈,可能的世界》(Actual Minds, Possible Worlds, 1986)、《意義的行動》(Acts of Meaning, 1990)、《教育的文化: 從文化心理學的觀點談教育的本質》(The Culture of Education, 1996)等。
在2002年出版的《普通心理學評論》(Review of General Psychology)調查中,布魯納在二十世紀中最常被引用的心理學家排行中排名第28。
2016年過世,享壽一百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