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6

聖門3



那時,耶穌由加里肋亞來到約但河若翰那裏,為受衪的洗;但若翰想要阻止衪說:「我本來需要受你的洗, 而你卻來就我嗎﹖」耶穌回答他說:「你暫且容許吧! 因為我們應當這樣, 以完成全義。」於是若翰就容許了衪。耶穌受洗後,立時從水裏上來,忽然天為他開了。 他看見天主聖神有如鴿子降下,來到他上面;又有聲音由天上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瑪3:13-17)
眾稅吏及罪人們都來接近耶穌,為聽他講道。 法利塞人及經師們竊竊私議說:「這個人交接罪人,又同他們吃飯。 」 耶穌遂對他們設了這個比喻說:「你們中間有那個人有一百隻羊,遺失了其中的一隻,而不把這九十九隻丟在荒野,去尋覓那遺失的一隻,直到找著呢﹖待找著了,就喜歡的把牠放在自己的肩膀上,來到家中,請他的友好及鄰人來,給他們說:你們與我同樂罷! 因為我那隻遺失了的羊,又找到了。我告訴你們:同樣,對於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所有的歡樂,甚於對那九十九個無須悔改的義人。」(路15: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