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9, 2013

陳順康

陳順康,跨媒體藝術家。小學時,借來的《老夫子》,開啟了他邁向藝術的大門。馬榮成的《中華英雄》和上官小強的《壽星仔》是他喜愛的漫畫。為了加入漫畫行業,陳順康轉學印刷,卻完成了他的心願。「我猜不到在工業學院的同學,竟介紹我加入了鄺氏製作有限公司,任職戆男的漫畫助理。之後,跟隨戆男轉至自由人出版集團,任職狄克和柏迪的彩稿助理,參與了《狄克戀曲》和《劍魂》的製作,並發表了我的首個連載漫畫:《自由少年》的《曖愛故事》。《曖愛故事》是我自編關於生命的故事。」
1995年,《陳順康作品集》出版,收錄作品包括《拿撒勒末日傳說》、《暖愛故事》和《年少無知》。《暖愛故事》曾受日本講談社邀請,刊登在《週刊Young Magazine》。之後,陳順康受台灣尖端出版社邀請,在《活躍》發表作品:《悟道之劍》和《磨刀師》。1997年,《陳順康淡彩畫集》出版。2005年,陳順康加入玉皇朝出版有限公司,參與動畫製作。「在動畫同事的介紹下,認識了加拿大漫畫出版社UDON ENTERTAINMENT2011年,在網上連載漫畫《Makeshift Miracle》。一個幻想的冒險故事,神秘少女闖進少年的世界,少年因此面對新的挑戰。

2010年,陳順康修讀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商業設計。2012年,《Makeshift Miracle》在北美出版。2013年,「缺陷‧美──陳順康個人插畫展」舉行,展出共八幅畫作:阿富汗女孩與羊、鹿、煩惱、啟航、玩具、華麗背後、幻覺、KDS相機。陳順康的西方風格,配合三種簡單的顏色:黑、白、紅,畫出離別、寂寞的無奈。「我想完成《Makeshift Miracle》和再舉行畫展。」

香港創作需求改變,應吸收不同的知識,如市場學、藝術歷史等。創作要打好基礎,沒有急功近利。

作品
《拇指姑娘失蹤探案》(2017)
Makeshift Miracle》(2011)
《陳順康淡彩畫集》(1997)
《陳順康作品集》(1995)

個展
拇指姑娘失蹤探案繪本插畫展(2017)
抽抽噎噎插畫展(2016)
漸漸插畫展(2015)
缺陷‧美──陳順康個人插畫展(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