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王信明KENNY


雕塑創作人
王信明KENNY

王信明,Kennyswork創立人。小時候,他愛看動畫《蜜蜂王子》、《鐵甲萬能俠》。小學時,王信明愛繪畫,卻隔鄰的女同學繪畫比較美而欠缺自信;幸好,他姐姐教他繪畫的比例,重拾他的信心。王信明在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修讀廣告設計。當時,朱祖兒老師曾拾起他丟在垃圾桶的一團紙,並表示讚賞,建立了他的自信。畢業前,已獲得廣告公司揀選,認識馬志雄。三年後,他先後在亞洲電視和靈智廣告公司工作。2001年,王信明毅然放棄工作,組成「鐵人兄弟」,發表首個系列作品Brothersworker。在美國雜誌訪問後,「鐵人兄弟」一鳴驚人。「911事件後,我們設計工人公仔,讚頌救災人員,傳達和平信念,創造7位小丑的『Brothers Joker』系列。」

茉莉
2006年,王信明創立工作室,正在尋找新創作。當時,他曾在山頂教小朋友繪畫。一位名叫Molly的小女孩,引發他的靈感,創造了現在金髮、大眼、噘嘴的「小畫家」茉莉(Molly the painter)。2007年,Molly在台灣、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巡迴展覽。「給男孩子,我創作了深海潛水員銅人18(Copperhead-18);給女孩子,我創作了純如天使、貴若公主的Molly。因為Molly,日本設計師北井真一郎跟我合作了豆腐Molly, 意大利設計師Simone Legno 跟我合作了Tokidoki Molly;因為Copperhead-18,澳洲人氣插畫Ashley Wood跟我合作。」

魚童
2008年,王信明成為首位香港設計師獲得美國迪士尼公司認可,授權改變米奇老鼠的原有造型,為旗下米奇老鼠角色創作出設計師系列的米奇肖像。2009年,「魚童」在Threezero gallery 的 HK venture 首次展出。「愛孩子,救地球」是魚童的主題。現代人浪費了下一代的食物,污染了下一代的水源,破壞了下一代的環境。抱膝而坐、渴望被愛的魚童象徵我們的下一代。2011年,王信明獲得香港十大傑出設計師。「我準備出版Molly繪本。Michael Lau、Eric So和門小雷認真的工作,是我喜愛的創作人。香港的創作空間和資源較以前改善。」

創作人要勇往直前,無懼失敗。

作品

個展
海洋.女孩(2017)
童年森林(2015)
城堡 (20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