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6, 2014

馮展鵬Fcp



插畫大師

馮展鵬,香港漫畫家。小學時,他最愛到影印店看自行繙譯的漫畫《龍珠》,語文課文全是他的臨摹。中學時,自修美術,奪A而回。畢業後,他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觀塘分校修讀電腦印刷課程。學院就業介紹,馮展鵬投身印刷行業。「中學時,憑著我的畫作,和班中同學關係良好,免去欺凌之危。在學院學到很多設計和排版軟件的技巧,對我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馮展鵬因感到印刷工作沉悶,加入鐳晨出版有限公司,任職司徒劍僑的《拳皇》助理,卻因未能適應工作而離職。2000年,馮展鵬憑《Only One》參加「第十屆東立新人獎」少年組,奪得第二名。「在台灣比賽中獲得獎項,到台灣簽約,是一個難忘的經歷。之後,公司要為我推出神魔短篇作品,我構思了一個關於少女、逃犯、貓和俄羅斯的故事。」


2002年,馮展鵬在台灣《寶島少年》發表首個連載漫畫《密殺戰群》。2003年,《密殺戰群》推出。2005年,《密殺戰群》再次在在台灣《寶島少年》連載。2008年,「同人誌」作品《鶯》推出。2009年,「同人誌」作品《餓鬼道》推出。「回顧在20歲編繪《密殺戰群》,創作故事比較困難。《密殺戰群》在俄羅斯出版,為此更改了一些人名,以便出版。之後,我曾經構思了一個神魔故事《違神論》,可惜胎死腹中。」

2010年,馮展鵬創業;之後,重投電玩行業。2013年,他未忘自己的嗜好,再度參與漫畫製作;首次和運動品牌合作,為喬靖夫創作的籃球小説繪畫。「「我非常喜歡漫畫,陳某、寺田克也(《大猿王》作者)、大友克洋(《童夢》作者)、沙村廣明大友克洋(《無限之住人》作者)、木城幸人(《銃夢》作者)、高橋努(《地雷震》作者)、三浦建太郎(《 烙印勇士》作者)、浦澤直樹(《 20世紀少年》作者)都是我喜愛的創作人。」

要創作,必須另闢蹊徑。

作品
密殺戰群》(20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