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1, 2017

聖女瑪利亞瑪達肋納(St. Mary Magdalen)

瑪利亞•瑪達肋納生於猶太的伯大尼,是拉匝祿和瑪爾大的妹妹。及筓的時候,生活放蕩 浪漫,有城中「罪婦」之稱。她聆聽了耶穌的教訓,痛改前非,悔罪與愛主之情,油然勃發。有一天,一個法利塞人,請耶穌去吃飯;入席時,那罪婦進來,跪在耶穌面前,淚流滿面,用眼淚洗濯耶穌的聖足,再用自己的頭髮揩拭和香油敷抹。

耶穌聖身高懸苦架時,有幾位婦女遠遠地觀看著,其中有瑪利亞瑪達助納。

瑪竇福音記載:安息日過了,一週的第一日,天快亮時,瑪利亞瑪達助納和另一個瑪利亞來看墳墓。忽然發生了大地震,上主的天使從天降來,上前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他的容貌好像閃電,他的衣服潔白如雪。天使對婦女說道:「你們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尋找被釘死的耶 穌。祂不在這裏了。祂已經由死者中復活了。」她們趕快離開墳墓,跑去報告門徒。正在那時,耶穌迎面而來,對她們說:「願你們平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