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1

最後晚餐(Last Supper)


無酵節的第一天,即宰殺逾越節羔羊的那一天,門徒對耶穌說:「你願我們往那裏去,給你預備吃逾越節晚餐﹖」
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城裏去,必有一個拿著水罐的人迎面而來,你們就跟著他去;
他無論進入那裏,你們就對那家主說:師傅問:我同我的門徒吃逾越節晚餐的客廳在那裏﹖
他必指給你們一間舖設好了的寬大樓廳,你們就在那裏為我們預備罷!」
門徒去了,來到城裏,所遇見的,正如耶穌給他們所說的;他們就預備了逾越節晚餐。
到了晚上,耶穌同那十二人來了。
他們坐席吃飯時,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有一個與我同食的要負賣我。」
他們就都憂悶起來,一個一個地問他說:「難道是我嗎﹖」
耶穌對他們說:「是十二人中的一個,同我一起在盤子裏蘸的那一個。
人子固然要按照指著他所記載的而去,但是負賣人子的那人是有禍的! 那人若沒有生,為他更好。」
(馬14:12-2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