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陳志輝 Alex



陳志輝現為ANIMATION COMIC GAME(ACG)公司「夢馬工作室」的人物美術及設計。小時候,他已經常接觸叔父收藏的港漫如《龍虎門》和《醉拳》,又會向朋友借閱《IQ博士》和《龍珠》等日漫。小學時,他會聯結同學組辦漫畫周刊,以廉價印刷方式於班上派發;中學時,選修美術科;畢業後,立即投稿文化傳信集團有限公司,惜石沉大海。屢敗屢戰,一年後陳志輝再以黑白插圖投稿天下出版有限公司。有志者事竟成,他終獲聘用,任職漫畫助理。「最興奮的莫過於能親眼看到馬榮成先生的繪畫過程,鉛筆,水墨,從中偷師。但後因現實問題,薪金水平未能應付日常開支,無奈向公司提出請辭。」

其後,陳志輝輾轉間投身三維動畫公司,專職繪畫電影分鏡、插圖及背景製作。「任職漫畫助理期間,學習到很多相關的新事物,眼界大開。前輩不斷的教導,獲益良多。多年後的今天,眼看香港漫畫界日漸沒落,倍感心酸。綜觀香港漫畫題材較偏向武打,未見對其他類別作長線投資,畫風單調,亦未見培育新人,致青黃不接。在動畫公司工作期間,學了不少新的繪畫技巧和風格,亦曾到美國的工作室作相關的交流,獲益良多。」

2010年,陳志輝任職「夢馬工作室」人物美術及設計,並製作以小說家喬靖夫授權的原著小說《武道狂之詩》漫畫版。「榮獲內地頒授漫畫『金龍獎』的漫畫《武道狂之詩》,我負責人物描線(「勾頭」和「駁身」)及動作與表情的修正。利用電腦繪畫漫畫,修改比較容易,節省時間,更可以把畫面修正得更符合主編的要求。雖然繪畫漫畫《武道狂之詩》異於之前的動畫工作,但基於平時有作畫練習的習慣及漫畫製作的經驗,尚可應付自如。例如因上班與下班回家的車程需時頗長,都會在車上練習速寫。」

展望未來,陳志輝希望編繪自己的個人短篇作品。井上雄彥、安彥良和、 沙村廣明(漫畫《無限之住人》作者)、森田真法(棒球漫畫《Rookies》作者)、Jim Lee(知名的韓裔美國漫畫家)都是他喜歡的創作人。「井上雄彥的漫畫富有動人的詩意,描寫人物細膩非常;安彥良和的畫風獨特;沙村廣明的構圖精美,電影感十足;森田真法描寫人物出色;Jim Lee的畫風富力量感。」


分享
作為創作人,需要不斷鍛鍊來穩固基礎;多接觸新事物以豐富自己;和不怕蝕本來堅持目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