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李賢利Denmark


李賢利現為ANIMATION COMIC GAME(ACG)公司「夢馬工作室」的兵器美術及設計。小時候,愛看動畫《He-Man》、《Superman》、《龍珠》、《超獸機神》……並自製動畫人物剪紙作好玩具。中六、七時,自覺不是讀書的材料,卻喜歡繪畫,便立志向畫插圖方面發展;後來入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選修設計課程。暑假期間,從事平面設計工作,因負責一些排字和印刷對稿而感到工作乏味 2002年畢業後,遂加入三維動畫公司,初期負責埸景和texture的工作, 後來轉向概念設計工作,人物設定、道具設定、場景設定、平面設計等等。「在動畫公司工作期間,曾到美國的工作室,體會到香港以外的文化,擴闊了我的視野。」

2010
年,李賢利任職「夢馬工作室」的兵器美術及設計,並製作以小說家喬靖夫授權的原著小說《武道狂之詩》漫畫版。「榮獲內地頒授漫畫『金龍獎』的漫畫《武道狂之詩》,我負責兵器道具設計和繪畫的工作。 利用電腦繪畫漫畫,可用預先建模的3D兵器,配合已描線的人物擺位作參考,才開始繪畫。此外,我還負責其他平面設計的工作,如各式各樣的圖案標誌設計等。」

2011
年,書展推出全球首件《武道狂之詩》的限量週邊產品——「武道狂之Tee」,圖案是拼合了李賢利所設計的標誌和兵器道具。在漫畫《武道狂之詩》的故事中,每卷都有不少新角色登場,故漫畫「登場人物」頁在卷二開始。原先是想為省時間而刪掉此頁,但為求盡善盡美,結果「登場人物」頁還是變成了必定項目,而且也花了不少功夫……這些都是由李賢利負責設計。井上雄彥、安彥良和、沙村廣明(漫畫《無限之住人》作者和尾田榮一郎(漫畫《ONE PIECE》作者)都是他喜歡的創作人。「展望未來,我希望嘗試不同的技巧,使自己有比較全面的發展,創作出個人作品。」

「要創作,須認清目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