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17

聖法伯爾(Peter Faber)

聖法伯爾,1506年生於法國,少年時牧養父親的羊群,1525年往巴黎求學,與方濟‧薩威、依納爵‧羅耀拉同居一室,成為依納爵召募的第一位同伴。

1534年7月領受聖秩聖事,成為耶穌會第一位司鐸,同年8月15日在蒙瑪特教堂奉獻彌撒,他與同伴在聖祭中誓發貧窮願並前往聖地。1537年因戰事未熄,無法從威尼斯啟航,依納爵前往羅馬。教宗保祿三世任命他在羅馬的大學講授聖經,然後派他到德國參與天主教與基督教的交談;他也巡訪西班牙與葡萄牙,首先使耶穌會在上述國家為人所知。

他被任命為特利騰大公會議的宗座神學家,但於1546年8月1日前往特利騰,順道在羅馬拜訪依納爵時逝世,1872年被列為真福,教宗方濟各於2014年12月17日册封爲聖人,向普世教會推廣對這位新聖人的敬禮。法伯爾以巡訪歐洲各地,推動天主教會的革新,及擅長於神操指導,受人景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