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墮天使



太陽是無私的。
它溫暖著萬物眾生。
∣∣不論是貧賤的、或是富貴的。
陽光照耀在山丘上,照耀在一個小女孩的臉靨上。
微風吹拂,女孩的長髮在空中飄揚。
小女孩如琉璃的瞳兒,反映出她剛採摘的野花‥紅的、黃的、紫的……七色斑斕。
恬靜的氛圍,被一陣刺耳的煞車聲劃破∣∣
一部豪華轎車,在山丘下的木屋區旁停駐。閃爍的外殼,令小女孩不禁注目。
左方車門打開,一腳踏出車廂之外,率先走出的是一名滿臉鬍鬚的粗莽漢子﹔右方車門隨後打開,走出的是一名衣裝趨時的青年。
一會後,不知怎的,兩人突然齟齬起來。
粗莽漢子揮拳打向青年,青年向右閃躲、右腿還擊,踢中粗莽漢子左腰,清脆俐落。
青年︵可能比較少壯︶連續踢中粗莽漢子的左頰、左肩、左臂,佔著上風﹔粗莽漢子自然節節敗退,終被逼退,滾至一所木屋內。
青年遂乘勝追擊﹔詎料,身體剛跨過門檻,竟停了下來,在原因不明之下,騰空升起,青年掙扎不久,便靜止不動了。
然後,屋內竟走出三人,前面的兩人身穿黑衣,看不清樣貌,隨後的是剛才節節敗退的粗莽漢子。
粗莽漢子回頭,看了一看倒在地上的青年,然後點燃了一根火柴,拋入木屋之中。
火苗落地,整所木屋遭到焚燒,顯然是早置有易燃物品。
小女孩目擊至今,不禁張口欲叫。
一隻強而有力的小手,掩著女孩的小嘴,女孩才不致叫了出來,惹起粗莽漢子三人的注意。
女孩不明白來人之意,不甘小嘴被掩而反抗,一口咬向小手。
小手之主,卻未因受襲而退縮。
女孩回頭一望,只見一雙深邃的眼睛。
「呼」的一聲,轎車已揚長而去,就像它根本沒有來過一樣。
遺下的是一幢正在焚燒的木屋。
女孩掙扎之間,剛採摘的野花就往山下跌墮,投向正在燃燒的火焰。
飛花在風中飄,彷如衝出地獄的火鳳凰。
呼吸漸困難、知覺漸迷糊,女孩只見冒騰的熱蒸氣中,浮現出她夢中的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一陣冷風吹散眼前幻像,女孩因呼息不暢而漸漸昏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