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12

聖保祿(St. Paul)

保祿原名為「掃祿」(Saul),他是一位虔誠的猶太人,深研猶太經卷,善於編織帳幔,並以此維生。他最初憎恨和迫害基督徒,認為他們是異端。 一天,他前往大馬士革逮捕基督徒,途中被強光擊倒地上,他聽見有聲音說:「迫害基督徒就是迫害耶穌!」隨後,他皈依成為基督徒,取名為「保祿」。

掃祿,也即是保祿。(宗13:9)

在多元文化的地區長大的他,精通多種語言,並擁有羅馬公民的身份,但身體不十分健康。他被召選為宗徒,四出福傳,特別是向非猶太人,期間忍受無數苦勞。最後,他被解送到羅馬,並在那裏致命。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所宣講的福音,並不是由人而來的,因為,我不是由人得來的,也不是由人學來的,而是由耶穌基督的啟示得來的。

你們一定聽說過,我從前尚在猶太教中的行動:我怎樣激烈地迫害過天主的教會,竭力想把她消滅;我在猶太教中比我本族許多同年的人更為急進,對我祖先的傳授更富於熱忱。

但是從母胎中已選拔我,以恩寵召叫我的天主,卻決意將他的聖子啟示給我,叫我在異民中傳揚他。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1:11-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