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7

保祿的第三次傳教旅程

保祿第三次的傳教旅程也是從安提約基雅出發 (參看宗18:23-21:16)。

從那兒保祿直向厄弗所,亞洲省的首都進發,在該地住了兩年。保祿在厄弗所寫了《致得撒洛尼人書》和《致格林多人書》。

這兩年牧民工作的豐富成果影響了整個地區,以致城中的銀匠,由於保祿的宣講減少厄弗所人對阿爾特米 (Artemide) 這位女神的拜祭 (在厄弗所的「阿爾特米神廟Artemysion」,是世界古代七大奇境之一),影響了他們的收入,於是煽動全城民眾反對保祿,保祿只得逃到北方。

保祿再次越過馬其頓,然後下到希臘,可能到了格林多,住了三個月,寫了著名的《致羅馬人書》。他再經過馬其頓,接着乘船抵達特洛亞,然後,他稍為接觸了米提肋乃(Mitilene),希約(Chio),撒摩(Samo)等島嶼,到達米肋托 (Mileto),保祿在該處召集了厄弗所教會的長老,向他們作了一次非常重要的講話,保祿透過這次講話,給我們描繪出教會真正牧者的形像(參看宗第20 章)。跟着他再從這裏起行,乘船到提洛(Tiro),從提洛再轉到凱撒勒雅麻里狄馬,以便再上耶路撒冷一次。

No comments: